Aisling瑾怀之

“人生苦短,及时行乐”
日安,这里是瑾怀之,也可以叫我瑾念
cp杂且多,慎关

【喻黄】一生静好(上)

军人AU双军官
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在清明节这天发出来,2333


“他凭什么!”黄少天的声音不大,却扰了黑夜的宁静,像玉落碧盘,字字明晰。


郑轩冲他摆了摆手“压力山大啊,黄少。这是上头直接下达的命令,你再吵也没用啊。”


黄少天拿起身旁的酒,长叹了一口气,又像想起什么似的微微皱了皱眉,“郑轩,那个新来的的,叫什么名字?”许是酒醒的作用,郑轩愣了愣才反应过来,急忙掏出手机,随即又摇了摇头:“上头没有公布,怕是要等明天才会知道了。”


“切,”黄少天不以为然地撩了撩杂乱的头发,任清冷的晚风吹散脸上的红晕,他咧了咧嘴,“有什么大不了的,明天我就给他来个下马威!”


许是怀有心事,又或借着酒精的烈性,黄少天有些昏昏沉沉,眼中的世界也有点模糊,漫天繁星不过是一抹光芒,照亮的只是世界的一隅。终在月影婆娑间沉沉睡去。


郑轩是在黄少天的叫嚷中醒来的,从窗外射进来的阳光连绵成片,投射在地板上。


郑轩猛地从床上弹起,急急忙忙地抓过衣服,边套边喊到:“黄少,现在几点了!”黄少天头也没回:“我怎么知道,反正今天铁定迟到!”


手忙脚乱中,郑轩才把裤子套上,黄少天扯了扯自己的衣服,“郑轩快呀,速度速度,哎呀,你怎么这么慢,快点,叠个被子都不会,别管铺床了,走了走了。”


郑轩一把抓过外套就往外跑,清晨的微风划过脸颊,而脚下落叶的飒飒声也被抛向远方。


训练室中一片寂静,空气都似凝固了,只剩下一个人的脚步来回踱着,整个部队都在着无尽的等待中出着神,或只是盯着地面沉思。


“报告!”来者的声音打破了这份沉静,让被时间放逐的队员们得到了解脱,却也使黄少天和郑轩的喘气声更加突兀。

那少年微微含眸,似是漫不经心的把玩着手中秒表的线带,“5分49秒78。”


“啊?”黄少天愣了一愣,只觉得声音似曾相识。“从我到这儿开始到你喊报告,一共过去5分49秒78,也就是说你迟到了接近6分钟。现在明白了吗,少天?”少年笑了笑,他的声音平静如水,像在谈论着“今天天气不错”,去让人觉得有着一股莫名的寒意。


“喻文州!”当他喊出少天的那一刻,黄少天几乎就可以确定这个一直背对着他的少年是何人。被唤作喻文州的少年含笑转过身,手中的秒表荡在空中。


惊讶、愤怒或是不甘,黄少天不知道自己现在到底是什么心情,他的嘴角抽了抽,面前的这个人太熟悉了。


彼时他们都还是军校的一介学生,偌大个军校,本是八竿子打不着一撇,可奈何黄少天本就是人群中的焦点,喻文州倒是没少听教官们谈起他,大抵也不过是“颇有天赋”这类似的话。渐渐的喻文州倒是很好奇,这个黄少天到底是何方神圣。他记得那个上午被周围的人唤作“黄少”的少年从身旁走过,喻文州第一眼注意到的便是那双明亮的眼睛和意气风发的虎牙。那个干净明亮的少年就这样误打误撞地闯进了喻文州心间。


喻文州这个名字黄少天不是没有听过,那群老家伙们倒也常常提起,莫约也是“心思缜密,侦查能力强”之类的话,但交集不深,也没什么太好的印象。


他们的第一次相遇是在一个下着大雨的夜。黄少天刚出教室没多久,一阵争吵的声音抵着雨声传来,他不是一个爱多管闲事的人,只是单纯的想去看看发生了什么。喻文州被几个人围在墙角,他知道那几个人是谁——中央高层的孩子。喻文州看到了他,也猜出了他想要帮他,但他想都没想便说出了滚。那几个人笑得蹲在了地上。“有趣,有趣。不愧是你啊,有人帮你你还是那么讨人厌。”黄少天什么话都没有说便转身离去,他讨厌别人自大,不喜欢喻文州独自扛着的风格,但最重要的一点还是他不敢惹他们,他们身后有人,而他却只能靠自己。


但黄少天不知道,看着他离开的背影,喻文州却莫名的觉得安心,或许那个想对他施以援手的少年,从此便会讨厌上他,但他依旧选择了这么做,因为他不想看到那个如光一般的少年受伤。


黄少天在回忆中迷失了方向,喻文州的声音也越飘越远。看到他出了神,喻文州讲话的声音顿了顿,拍了拍他的肩头,“还有,少天,好久不见。”黄少天回过神来,扯了扯嘴角,“是啊,好久不见,吊车尾。”最后三个字被他拉的很长,似是故意想看看他生气的模样,可事与愿违,喻文州的表情依旧如常,笑意还更深了些。喻文州转过身不在看着他,却又故意说给他听一般,


“那么,迟到该怎么罚呢?“


评论
热度 ( 19 )

© Aisling瑾怀之 | Powered by LOFTER